浏览详情
 
 
我院开展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选题打磨交流会
发布者:刘建利     点击数:673     发表日期:2022-11-03

       为切实做好学院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提高项目书质量,2022年11月02日我院特邀学校资深项目专家,原科技处处长施一生教授莅临指导NSFC选题工作,副院长张志海主持选题交流会,十余位申报项目的教师参加。

       施一生教授首先与新进博士展开交流,认真听取了各位新进博士的项目书构想,并指出研究内容要具有前沿性,立意要新且具有充分研究依据,选题上需新颖凝练,体现出要解决的科学问题,避免模糊用词,词不达意。会上对选题细节反复推敲,施教授指出,一个好的选题就等于完成了一半的项目书撰写,选题工作是重中之重。此外,施教授结合评审人反馈意见,着重分析了每一位老师项目书的不足,并从个人申请经验角度给予了宝贵的指导意见,强调新颖的题目、充分的立题依据、严密的实验设计和切实可行的技术路线、较好的工作基础以及详尽的可行性分析是完美申请书的五要素。

       本次选题交流会不仅帮助学院青年教师指明了项目书撰写方向,同时对提高基金申请书撰写技巧起到了积极作用,为学院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提供了宝贵经验。

   



 

  

 

版权所有2023©盐城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热线电话:0515-88233177
学院地址:江苏省盐城师范学院新长校区逸夫楼
邮编: 224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