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缅怀先烈、崇尚英雄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引导团员和青年继承和弘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43日下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团委联合盐城市收藏家协会顾吾书社专委会在五条岭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 共筑中华魂”主题团日活动。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团委负责老师、“青马工程”学员、学生骨干、团员和青年及社会各界人士近100人参加。

五条岭烈士陵园松柏苍翠,丰碑矗立。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场静默肃立,向革命烈士默哀致敬。默哀毕,学生代表向烈士敬献花篮。

五条岭烈士陵园的第三代守墓人、“中国好人”卞康全郑重地为参祭人员讲解烈士亲人寻亲圆梦、英烈魂归故里的感人故事,令在场的团员和青年们深受触动。

参祭学生代表张嘉发表感想,他表示:“今天的活动是一次难得的精神洗礼,革命先烈无私奉献、勇于牺牲的精神深深地激励着我们青年大学生,使我们更加坚定了努力学习、奉献祖国的决心。”

仪式最后,全体人员缓步绕行五条岭一周,瞻仰烈士墓群,献上素花并行三鞠躬礼,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随后,大家跟随讲解员的步伐,进入五条岭烈士事迹陈列馆参观。陈列馆内,朴实的文字资料、生动的影像图片、珍贵的物件用具……生动形象地展现了五条岭英烈们英勇作战、宁死不屈的精神品质,给在场人员带来了强烈的心灵震撼。

先烈永不忘,吾辈当自强。此次清明祭英烈主题团日活动不仅是一次致敬先烈的庄重仪式,更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课。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革命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继承和发扬坚忍不拔、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并将其融入到日常学习生活中,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版权所有2023©盐城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热线电话:0515-88233177
学院地址:江苏省盐城师范学院新长校区逸夫楼
邮编: 224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