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详情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传承红色基因 砥砺奋斗前行”教育报告会
发布者:马玲玲     点击数:167     发表日期:2023-10-12

 1011日下午230,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一场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奋斗前行的理想信念教育报告会,旨在向2023级新生传递红色基因,激发他们的爱国情感和责任意识。

 本次报告会邀请了全国优秀讲解员、盐城金牌讲解员、盐城青年讲师团成员、盐城市革命烈士陵园管理处朱熙锺作为主讲人,她以盐城的“天蓝”、“地绿”、“基因红”三个方面为切入点,与新生们分享了盐城的红色故事。“天蓝”象征红旗飘扬,象征着盐城人民的信仰和追求;“地绿”指的是盐城独特的自然环境,与人民为共生发展的理念紧密相连;“基因红”则是指盐城源远流长的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朱老师通过生动的讲述和丰富的历史资料,深入解读了盐城在中国革命历史中的重要地位和突出贡献。她提到,盐城作为红色革命的发源地,承载着丰富的革命文化,新生们应该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传承红色精神,争做时代新人。

 报告会现场,新生们认真聆听,深受启发。他们纷纷表示,通过朱老师的分享,更加深刻地理解了盐城的红色基因,感受到了作为青年一代的责任和使命。物234)班胡佳凝同学说:“讲座过程中,我沉浸在那些感人的红色事迹中许久不能平静,英勇的革命先烈们所散发的浓烈的爱国情怀和他们视死如归的伟大精神也无一不让我热泪盈眶。身为新时代的青年,我要踏实学习、锐意进取实现人生价值,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报告会用红色文化涵养学生的心灵,引导他们坚定理想信念、以良好的精神风貌面对学习和生活。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将持续开展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之理想信念教育活动,为广大学生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和成长平台,培养他们的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




 

  

 

版权所有2023©盐城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热线电话:0515-88233177
学院地址:江苏省盐城师范学院新长校区逸夫楼
邮编: 224007